利艾/英香+北OH+親子分/みかんば ,CP固定( ˘ω˘ ) 安定地產出無聊的東西( ˘ω˘ )
plurk:alcmi11
weibo:牛_紅茶的香氣

利艾/ 街角的婚紗店 續

* 為一百年前的文寫續集XDD

* 因為是續,接着看比較好

* 現PARO




01.

  「等等一起喝杯茶吧。」

  這句看來有點像是客套話,艾倫應了一句好,本來也沒有甚麼多餘的想法,誰知道利威爾還真拉着艾倫向主人家告辭。艾倫只好趕緊給阿爾敏發訊息,說要晚點再回店裏。

  艾倫跟着利威爾走,不久之後便來到一家氣氛舒適的咖啡店。店家跟利威爾熟悉地打個了招呼,看來這是利威爾常去的店。

  各自點了飲品後,利威爾説:「婚紗很好,能幫奧魯歐和佩特拉找到這麼棒的婚紗店,實在是太好了。」

  原來是要道謝,艾倫心想,這家店的確是利威爾先來,然後介紹給奧魯歐兩夫婦的。想到這裏,艾倫不禁放輕鬆了一點兒。以前也是有不少客人事後説要請他們喝個飲料,吃個便飯的。以前剛開始營運小小的婚紗店,時間較充裕,客人們也是衷心地對婚紗表示滿意,盛情難卻,艾倫就當跟朋友聚會一樣。

  「能為客人設計禮服是我的榮幸。奧魯歐和佩特拉兩位實在太合襯了,禮服也只是錦上添花而已!」

  每次跟艾倫談及婚紗,他的眼睛裏總是閃出亮光,利威爾總是覺得十分不賴。他呷了一口熱紅茶,然後説:「對了,上一次我當模特兒展示的禮服,照片可以給我沖印一套嗎?」

  雖然那套照片效果非常好,但是一想到照片,艾倫紅上還是一紅。因為是結婚禮服的關係,擺出了不少親蜜動作,比如額對額相視而笑,公主抱起新娘子之類,艾倫事後回想,也不知道當時是怎麼厚着臉皮拍完的,所以他也很擔心利威爾把他當成女裝控的奇怪人。

  「可以。上次真的很感謝你,一直找不到機會跟你説,利威爾先生你實在幫了很大的忙!」

  「我在網絡上看到這套照片,不過我還是想保存實物。第一套照片也是你拍的嗎?」

  「不,是我的朋友幫忙的,這次本來也想請她幫忙,但是她出了點意外,只好由我代替了。」

  「嗬……」

  利威爾目無表情,艾倫也想不透利威爾的想法。這麼一聊,也快到晚飯的時候,艾倫便向利威爾告辭。

  剛走出幾步不久,艾倫想起一件事:「利威爾先生,照片沖洗好之後,我要怎麼給你?你可以給我公司的地址,我把照片寄給你?」

  「不,我來拿。」

  「好……來之前可以打個電話給我們,免得你白走一趟。」

  

02

  照片沖洗好之後,一直放在婚紗店裏的辦公桌上,又過了好幾個月,利威爾都沒有來拿照片。

  艾倫看着那疊照片,覺得自己當時有點興奮過頭了,但也不想把照片丟掉。

  因為店舖名氣一點一點地累積起來,艾倫這幾個月來馬不停蹄地縫製禮服,難得的假日也用來倒頭大睡。但最近連這一天的假期也擠不出來。揉一揉有有點酸的眼皮,艾倫泡了一大杯咖啡,加一大匙煉乳,打算喝住便繼續趕工。

  「艾倫,你怎麼只喝咖啡,吃東西了嗎?」阿爾敏一進店裏就嗅到咖啡香氣,但見到友人頂着淡淡黑眼圈,忍不住出口。

  艾倫伸一個懶腰,本來想懶惰一個早上,但是被好友抓包了,只好老實説:「麵包沒有了,很快就到午飯時間,這套禮服後天就要交了,再不縫完就趕不上了。」

  阿爾敏也有點疲累,但他知道身體熬壞了更加不好:「也得吃點東西,不然對胃不好啊。艾倫,不如我們不要接太多訂單?不然就請個幫手吧。」

  「我也這麼想,不過找幫手這事需要時間。離上個宣傳隔了快半年了,腳步不能停下來。店裏也該收拾收拾,啊,明天還得補購不夠的布料……」艾倫數着工作,也覺得有些無力。「不如我們把訂單推遲兩三天吧,我好想睡……」

  「唔……」這明顯是一個難題,禮服是婚禮的其中一個主角,婚禮的日期顥然無法隨意更動,就別說禮服完成的日子了。阿爾敏腦裏只能不斷想着更好解決方法,可惜他也一時想不出來。

  「抱歉,說了任性的話,先做好這份訂單吧。」艾倫拍拍自己的臉,繼續細心地完成縫紉。

  縫紉非常花精神,艾倫既要顧及衣裙的細節,同時要共兼顧整體的平衝,一旦有其麼差池,那又要拆線重新再縫。又花了好幾個小時,終於把新娘裙子兩袖上的碎花全部縫上。

  確認完成的一刻,艾倫癱坐一旁,現在的他只想放空。

  此時,有人推開了店裏的門。

  「歡迎光臨,抱歉,我們已經——利威爾先生!」

  「唷,艾倫。我來拿照片了。」

  「咦,利威爾先生,太好了,艾倫還沒有吃晚餐呢,你可以幫我餵飽艾倫嗎?」

  艾倫的腦袋已經轉不過來,他只吐槽:「利威爾先生有其他事要做吧,他應該沒空。」

  「我有空,走吧艾倫。」

  艾倫幾乎是被阿爾敏推出門去的,順便把艾倫的袋子塞過去,便把大門關上了,還把牌子轉成「休息中」。

  

  

  兩人都坐下後,利威爾點了幾道菜,然後說:「你看來很累的樣子。」

  「哈啊~」艾倫用力揉了揉面孔,無力地說道:「託你的福,訂單增加了不少,只是每天就只有二十四小時,我怎麼沒有四隻手可以一次縫兩件禮服呢……」艾倫說的話後來變成細細的碎念,眼睛裏的疲憊無法掩蓋。「利威爾先生,你呢?你……隔了好久才來拿照片。」

  艾倫說着有點臉紅,這麼說好像自己一直很期待利威爾似的……雖然這是事實。

  「抱歉,這個月去出差了,因為分公司出了點問題。出發得有點急,沒能及時通知你。」

  「不……我只是好奇你還要不要這疊照片。」艾倫沒想到利威爾會認真地致歉,倒也不好意思了起來。

  「當然要。」利威爾的語氣相當堅定,「照片拍的相當好。」

  艾倫發現,利威爾說話十分直接,總是讓他不知如何回應。「謝謝……你喜歡就好了。」

  「艾倫。雖然我不是製造禮服的縫紉師,我還是想跟你說,你的禮服造得很好。每一針、每一線的心血都不會白費。佩服拉把結婚當天的照片貼在案前,工作疲累時,她都會看着照片,笑得非常幸福。」

   禮服不是常常會穿的衣物,然而許多人還是會委託他訂造一套。

  結婚意味着兩人選定了對方,相伴餘生,能在茫茫人海中尋到這一個人,實在是十分幸運。也因此,新人會受到親友的衷心祝福,大家都希望新人能夠白頭到老。  

  婚禮會過去,祝福會淡忘,禮物會破舊,但禮服就不同了。

  不止一對新人回來,跟艾倫這樣說:「我把衣櫥裏的禮服拿出來清洗保養……又想到了那天,我們一起許下的諾言。一針一線花上這許多的心思,我都會好好保存的。」

  聽到客人們滿足的感想,便是艾倫堅持自己一針一線地縫補的主要原因。

  婚姻當然不止這樣,艾倫也很清楚。即使像父母那樣恩愛的夫婦,也還是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,然而這都是磨合的過程,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記當初的承諾。

  最近太多事情煩擾,被工作逼得有點麻痺了,艾倫有時會把一切拋諸腦後,比如過去的滿足感。

  「我很高興佩特拉小姐這麼喜歡禮服。能讓她回想到當日的幸福,實在是太好了。」

  「……還不賴。」利威爾想,除了自信的眼神令人移不開注意之外,艾倫還有着能夠洗滌心靈的微笑阿。

  這傢伙是天使嗎?利威爾臉無表情地想着。

  「嗯?阿,紅茶很好喝,我也這麼想。」

  「不是紅茶,我是說你。」利威爾放下茶杯,「剛剛的微笑很可愛。」

  「哈哈,是嗎。」艾倫眨眨眼睛,大腦當機。

  利威爾先生稱讚他可愛?他覺得很開心,同時又覺得不太對勁。可愛是用來形容他的嗎?惡人臉艾倫耶格爾?

  他嘗試從利威爾臉上找出他說這話的意圖,可是利威爾並沒有甚麼表情,這是真心話?惡作劇?還是……?

  想着想着,艾倫感到自己的臉慢慢燒紅了,趕緊拿起紅茶杯,喝了幾口。

  可能他心裏本來就有這樣的想法,他無法阻止自己理解成為粉紅色的、充滿愛心的意思。

  正當艾倫還想說些甚麼的時候,便聽到一把像是發現新大陸一般的興奮聲音:「哇——利威爾,你在這裏阿?www」

  「晚上好。我叫也叫不住。」看見艾倫有點疑惑的樣子,穿着正裝的男子有禮說道:「我是艾爾文,這位是韓吉,我們都是利威爾的同事。」

  「兩位晚上好……咦,這麼說,你們也是佩特拉小姐和奧魯歐先生的同事了?」

  「是這樣沒錯。你是?」艾爾文還蠻想知道這位跟利威爾單獨吃飯的青年是誰,有點臉熟,好像在哪裏見過……

  「我是艾倫,之前曾經為佩特拉小姐和奧魯歐先生製作禮服。」艾倫微微點頭致意。

  「原來你就是艾倫!你好阿!禮服做工十分精緻,你的手好巧!」韓吉說着,牽起了艾倫的手,「有機會一定要請你幫我造禮服!」

  「韓吉,你不要嚇到別人,也別在餐廳裏大呼小叫。」利威爾伸手擋住韓吉。

  「甚麼嘛,我也要吃飯!還有,要認識一下你一下飛機就要來找的——不要拉我嘛,艾爾文!」

  利威爾歎了一口氣,「不用管韓吉。」

  「利威爾先生才剛剛下飛機?我們……」

  「不要緊,我也得吃飯。」

  「那……那就好。」

  「還有明天,後天,我都有空吃飯。晚上七時,我來接你。」

  「啊……好。」

  「這次去遠一點的地方,不要再被奇行種找到了。」

 

 

 

03

  艾倫最近的精神好多了,雖然一樣很忙碌,但至少每天三餐都有好好的吃。早上和午餐由艾倫和阿爾敏輪流為對方下廚,晚餐則最近都由利威爾包辦。

  起初,他們都出去餐廳用膳,後來,利威爾一次興起,說要親自下廚。

  利威爾煎了牛排及簡單配菜,因為艾倫作客,利威爾特意找了一瓶容易入口的紅酒。艾倫吃飽後,覺得跟去了高級餐廳沒有分別。

  吃過一次之後,艾倫對利威爾又多了幾分崇拜。

  人長得帥,有八塊腹肌,還很會做菜。

  艾倫看着眼前的一堆布和線,不禁有點心虛。

  他是不是也該去進修一些技能?

  雖然是這麼想着,但艾倫明顯擠不出那個時間來實行他的想法。

  最近,有本以手作達人為主題的的雜誌找到這家小店,想要做個專訪。阿爾敏權衡一番,不惜擠壓休息時間,也抽空和艾倫一起接受訪問。

  無名的小店,夢幻的禮服,帥氣的裁縫與設計師,這顯然是無比吸引的主題。

  本來受眾不是那麼多的小小雜誌專訪被放上社交媒體,和當初在推持和Instagram上一炮而紅的那套婚紗照片一樣,造成了話題。

  這次,還引來了其他雜誌和電視新聞的采訪,艾倫雖然不太習慣鏡頭,還是硬着頭皮一一完成。

  這些訪問起了很好的效果,甚至掀起了手工造衣的熱潮,到處都能看到造衣服的相關討論。

  當然,艾倫累積的訂單更加多,工作日程排到下年年末,他心裏為了自己的小店開心的同時,也不禁為自己的生命擔憂。

  看着旁邊伏案入睡的阿爾敏,艾倫不禁在心裏歎了一口氣。

  要不是友人幫忙,自己只顧做阿做,縫阿縫,應該不會有今天的成績。

  只是,現在的艾倫除了希望小店有更好的業績和聲譽,還有其他想法。

  拖拖拉拉不是艾倫的個性,他想了一下,拿出淡黃色便條紙,留下了幾行字,便抓起袋子出門了。

 

 

 

  「俗話說物以類聚,人以群分,利威爾的小艾倫真的好忙阿~~」韓吉翻着雜誌說道。

  「艾倫?又有婚紗店的報道了嗎?」佩特拉難得地放下工作,走到韓吉旁邊一起看。

  「那小子的禮服的確不錯。」路過的奧魯歐也停了下來,和佩特拉一起看專訪。

  「這麼一說,我也想請艾倫幫我的婚禮造禮服呢。」艾魯特抬起頭說。他和女朋友的婚期也近了。

  「那可能要早點預約了,連同昨天的電視節目,我已經看到有關婚紗店的四個訪問了,艾倫現在是炙手可熱的禮服裁縫師呢!」

  「哈哈,不知利威爾組長幫忙開口的話,能不能把預約加插入去呢?」

  利威爾所屬的小組組員少有地開着組長的玩笑。這也是想關心一下利威爾和艾倫的發展,畢竟之前利威爾天天準時下班去接艾倫,可是最近都沒再見到利威爾這樣做了。

  利威爾頭也不抬的道:「不知道。」然後便甚麼都沒說了。

  大家看到這樣的利威爾,只想到是不是下班後要辦個消愁酒會。

  此時,公司接待處傳來一個內線電話道:「利威爾先生,請問您是否與艾倫·耶格爾先生預約會面?」

  說人人到。大家面面相覷,不知發生了甚麼事。

  「謝謝。我下班了。」說完,利威爾果斷拿起西裝外套和公文袋,便與大家道別。

  待利威爾走後,經驗豐富(?)的艾魯特悠悠說:「明天就知道下班後要消愁還是要儲好禮金了。」

 

 

 

 

  艾倫還是第一次跑到利威爾的公司去,不過他想起佩特拉有提及過她和奧路歐在哪裏上班,便碰碰運氣。

  他也知道自己有點魯莽,但是,已經跟利威爾先生很久沒有見面了。

  說起來,他也不知道到底自己跑來找利威爾是不是正確的決定。

  利威爾並不是寡言的人,每次見面都和艾倫聊得很投契,但他們從來沒有說清過這樣的關係到底是甚麼。

  艾倫並不是拖泥帶水的人,但每次見面時,他總是抓不住機會開口。

  這樣的關係持續了好一陣子,一直到早前,艾倫實在忙得不可開交,他對利威爾再三保證會好好吃飯,並每天都會拍照為證後,便沒有再見面了。

  如果他們是朋友,這樣跑過來好像有些唐突。

  但如果不是朋友呢?

  艾倫被這樣的關係弄得有點心煩意亂。他想,與其這樣模糊不清,不如自己主動問個明白,即使最後發現自己只是想得太多,也算是沒有遺憾。

  因此,正常利威爾想着等等帶艾倫去哪兒吃好東西的時候,艾倫深呼吸一口氣,認真叫住利威爾:「利威爾先生。」

  「我喜歡你!」

  艾倫覺得自己的心跳快得前所未有,他看着利威爾疑惑的目光,腦海一片空白。

  原來告白是這麼一回事,以前艾倫也被告白過幾次,他終於明白為何對方的臉紅會這樣紅透了。

  心跳在平日是平常不過的事,現在不但確實地心受到心臟的存在,好像還聽得見「咚咚咚」的聲音。

  艾倫現在很想把頭扭開,卻又用意志力阻止自己。

  即使被拒絕,也要堂堂正正!

  利威爾沒有讀心術,他不知道艾倫腦中的小宇宙出現了甚麼,只知道眼前的青年非常可愛地拋給他一個超級大直球。

  那麼,他就好好的接下吧。

  利威爾勾起嘴角,把臉孔紅透的艾倫拉到自己身前,毫不猶豫地深吻下去。

  直至艾倫透不過氣,拍了利威爾幾下,他才放手。

  「你……我……這……」艾倫再次大腦當機,不過也知道這是大家有着同樣想法的意思。

  利威爾牽起艾倫的手,「最近我看中了市郊的公寓,價格相宜,價錢也合適,你看看喜不喜歡。」從利威爾的語調可知他的心情不錯。「你看看喜不喜歡。」

  「好,你要搬家嗎?」

  「是。」

  利威爾的心情好得不得了。

 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




#利威爾表示甚麼是泡妞?

#直接娶回家阿!

 

  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6 )

© Freiheit | Powered by LOFTER